2007/1/17

雙溪布洛濕地保育區是新加坡的鳥類保育區,

占地有87公頃之大

每年9月至隔年3月會有西伯利亞南移的候鳥在此棲息

根據地圖上的位置太約開車20分鐘可到

所以如果騎腳踏車大約1個半小時應該會到吧?!

就這麼決定了今天的行程~

 

中午11:50分從家裡出發

順著MRT騎到馬西鈴站

再右轉克蘭芝路進入雙溪布洛濕地保育區

看到這幾個字真是誏人高興~

原本覺得今天的天氣不錯!!

但是一路上騎在沒有什麼樹蔭的路上,

可就不是那麼舒服的一件事了

而且路上經過很多紅綠燈,都須要停下來

覺得有點不方便!

但是為了可以在雙溪布洛濕地悠閒的閒晃

也就只好努力的踩啊~

到達的時間已是2:00,比預估的時間還多出40分鐘

全程共騎了2小時10分鐘

好久不曾騎這麼久的時間了

真的是騎到有點屁股痛咧!

 

到了保育區門口,管理員居然跟我說腳踏車不能進入

! A按ㄟ~

我騎著單車愉快的在雙溪布洛濕地的美夢頓時破滅!

進入保育區才知道它為什不能騎進去了

由於此處規劃非常伸入濕地,

所以只能誏人進入以減少生態的破壞

我想為了保護自然生態我還是勤勞一點走吧!

 

在這個濕地裡有很多水筆仔

還有一些樹根很長的植物不知道是什麼

由於這裡的手冊都是英文版的

所以對我這英文很破的人來說真的是有點吃力!

約莫走了一個多小時,一路上才看到3隻鳥

其中一隻還是白鷺鷥呢~

奇怪了!鳥都跑那去了……..

 

後來待到5點多才看到鳥兒們漸漸的出現

莫非牠們白天也都出去覓食了,直到黃昏才歸巢?!

還好我不是太早走,否則還真看不到這一批批歸巢的鳥兒呢~

 

歸時因為太累了騎不回去,就跟姐夫討救兵!

結果有人笑到要死直說:有人有力氣騎來,沒力氣騎回去!

還打電話給臭小子們廣為宣傳阿姨的事蹟~

!真是沒同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