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44    

米果走了兩個多月了

當初難過的心情也好多了

常常看著電腦裡米果的照片

仿佛那調皮的身影還在身邊一般..

但還有一點淡淡的哀傷的我

其實不太敢在格子裡po有關米果的文章

雖然我比較有自已的時間了

心裡卻清楚的知道,自已的某個部份是缺一塊的

 

一個多禮拜前在汪汪喵喵館的部落格文章

看到宜蘭收容所有一隻大眼晴的米格魯妹妹

很可愛! 可是如果沒有人帶她出來

她就有可能被安樂死..

那天晚上我睡不太好,老是想著米妹妹的身影

好像她在對我說:帶我回家,帶我回家..

隔天早上打電話到宜蘭收容所

還好!她還在(很怕她已經被安樂了)

跟收容所說好我要過去看她

 

早上10點從中壢出發,到宜蘭的時候是11點半

1個半小時的時間還滿快,收容所的人還以為我超速咧!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開雪遂,沒塞車的狀況下還滿快的

收容所的人把米妹妹帶出來給我看

但她一出來就恰恰對,我完全看不到她的臉

收容所的人說她很喜歡出來,一出來就很興奮

她們叫她[阿肥],看身材還真的有點胖

然後我便帶著阿肥在附近走走

她看到機車就很自動的跳上去

可能她以前的主人會騎車帶她出去吧!

她的身形是比較小隻的米格魯

頭的比例又顯得更小些

不過她怎麼沒走幾步路就很喘的樣子

是因為胖的關係嗎?那以後真的要好好的幫她減肥了

 

回到收容所我表示要領養阿肥的意願,並問了她的身體狀況

她們說她除了6/11有打過狂犬病預苗,其他並不清楚

所以她們又幫阿肥做了血液檢查

抽血的時候阿肥還掉了一顆好大的眼淚

我從沒看過米格魯怕痛到掉眼淚的,至少我們家米果就不會

看來阿肥真的是個滿怕痛的米妹妹

 

血液檢查出阿肥有心絲虫,當場我不知道我是否該把她帶回去

我才失去一個毛小孩,真的不知道自已還能不能夠承受有失去她的可能

不知道該怎麼辨的我,打了電話給正在上班的老公,告知了阿肥的狀況

老公說:如果我們沒把她帶出來,或許她就只能等死,那我們就當做善事救救她吧!

老公的話給了我力量,好吧!阿肥你就跟我回家吧!麻麻會想辦法把你醫好的

 

回到家我先幫她洗了個澡,她毛好多哦!皮膚也不錯!

只不過吹風要吹好久

晚上老公下班回來,問我要給她取什麼名字

我說[米雅]好嗎?老公似乎不是很同意

我便說:那這次就給你取好了

老公想了一下,那就叫[米麗]好了

隔天老公又覺得這個麗跟他相沖,就改成[米莉]

所以我們家的毛小孩就更正為[米莉]~

 

隔天帶她到以前常去的思邁爾動物醫院

醫生幫她做了4合一及X光檢查

檢查出來的確有心絲虫,且右心室有腫大的現象

心絲虫整個療程的費用,醫生報價2萬元

這跟我在收容所及網路上所查到幾仟塊到一萬元的價格實在差太多了

而且打心絲虫針的時候,是有一定風險的

狗狗也有可能因為心肌更塞而死亡

但是如果不治療最後也是一樣會死

這真的讓我好生煩惱,也不知道怎麼做才是對的

 

回家後打了電話給當初po文的中途麻

我想她照顧過這麼多收容所出來的狗狗,經驗一定滿豐富的

或許她可以給我一些這方面的意見

她一聽到我這邊醫生的報價覺得有點誇張

她很阿莎力的說:把狗狗帶來我這邊治療吧!

這裡有配合的醫生會來打心絲虫針,2針打下來也才不過4仟多

到時可以跟她那邊的狗狗一起打

另外我對於狗狗對打心絲虫針的風險請教了她

她表示至少目前為止她這邊的狗狗沒有因為打心絲虫針死掉的

聽到了這樣的答覆,真的是安心了不少

也謝謝中途麻劉小姐的幫忙!真的是很感恩呢~

 

米莉來的這一個多禮拜,真的滿忙的

剛開始她根本不太看我的,相處了一段時間以後她開始跟前跟後

我走到哪她就睡到哪,很乖不會亂咬東西,不過對肉肉很狂熱

剛來的第二天,她要咬垃圾桶裡面的骨頭

老公只是按住她的身體阻止她就被咬了一口

還好傷口不大,不過老公已經氣到不想理她了

過了幾天,刀子嘴豆腐心的老公氣消了才又開始理她了

米莉啊! 你要乖一點不要再讓把拔生氣了知道嗎!

 

還有我們家米莉是在家一條虫,出去一條龍

平常在家不是吃就是睡,一拿起拉繩馬上恰恰跳

你有看過狗狗自已頭抬起來要套進項圈嗎?

她就是這樣,只是一直恰恰跳害我項圈都扣不好

坐車出去玩很高興,喜歡東看看西看看

回到家居然不給我下車,屎小孩! 玩得還不夠是嗎?!

硬是要我抱下車她才甘願,真是夠了!

 

這幾天我也幫她拍了一些生活照

還有翻肚肚的照片哦! 大家就看看吧~

我們家米莉就先介紹到這裡吧!

 

IMG_2071

IMG_2077 

IMG_2111

IMG_2119

IMG_2139 

IMG_2141

IMG_2144  

IMG_2146

IMG_2151

IMG_2155

IMG_2157

IMG_2165  

IMG_2172

IMG_2189

IMG_2199

IMG_2212  

DSC_0028

IMG_8223

IMG_82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