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好久的合歡山之旅終於可以成行了

出發前2個禮拜婆婆跌倒

這期間婆婆的的狀況一直不是很好

還好經過兩個禮拜的照顧

在行前的這兩三天狀況轉趨穩定

所以請來三峽的阿姨幫忙照顧

我們也才可以放心的出門去

 

這次的旅行是結婚以來我們第一次在外過夜

所以我們選擇一天在合歡山的松雪樓住宿兼賞景

另一天則到台中的水月精品旅館體驗一下汽車旅館

這可是我跟老公第一次住motel~~

 

早上9:30我們從內壢上一高

到新竹系統接著轉入二高

行至霧社交流道再轉入6號國道到埔里

下了國道之後續走台14縣到清境

到達時間是中午的12:45

由於國道6號的開通我們只開了3小時又15分鐘

真的是縮短了不少的時間哦~

 

到了清境我們去7-11買了涼麵還有飲料

老公則帶了素食麵包

我們在旅客中心找了個位置用餐

本來想舒適的用餐的

但週圍蒼蠅實在太多了

所以吃飽了就趕快閃人

 

在旅客中心有一家薰衣草森林

店內販賣手工香皂.沐浴鹽等香草產品

陽台還佈置了一個香草花園

花園很日系的感覺我很喜歡!

我還跟老公在這拍了紀念照哦~

 

 

 

 

 

逛了一圈後我們再採買了一些糧食

因為松雪樓似乎沒有賣東西的地方

由於老公今天吃素所以我們並沒有訂餐

所以晚餐就得在清境買好

否則進到合歡山可就找不到東西吃了

 

在往合歡山的路上起霧了

不會吧!這麼早就起霧了,那我的風景呢……

還好車行至昆陽停車場又重新見到陽光

我們下車欣賞風景,真的覺得好美!

好久沒有這樣親近高山了,感覺真的很棒!

連第一次看到這般景緻的老公都驚嘆這高山之美

 

 

 

 

 

續至武嶺已經有很多人在那邊了

還有人架起了大砲,果然行頭很是壯觀!

看著合歡群峰,我也拿起了我的D50到處拍拍

我想大家見到這般美景都會忍不住的想要留住記憶罷!

 

 

 

 

隨後我們又往松雪樓出發

到達松雪樓我們先在櫃台check in

還好我們到達的時間算早,可以挑一間看日出的房間

 

 

 

 

 

放好行李我們就出發往合歡主峰

在過了武嶺不遠處的右邊有一柵門

便是合歡主峰的登山口了

網路上有攝影人說十幾分鐘就到了

但我們都走了半個小時怎麼還是不到

而且在3千公尺的高山上行走會比較喘一點

所以我們就放慢速度慢慢走

而且沿路有觀景台可欣賞風景還是滿不錯的

 

 

 

 

 

 

 

 

 

 

 

 

 

終於我們在下午6:20到達主峰

走了大約1個多小時的時間

但這一切都是值得的,主峰上的風景好美哦!

可以看到360度的景色

而此時夕陽正慢慢的下山

我跟老公留下了在合歡主峰的紀念照

便架起了腳架準備拍攝夕陽

 

 

 

 

太陽愈來愈接近山,逆光照在山的輪廓很美

但反差實在太強了,沒有辦法同時把天空跟山景都拍得很好

如果手上有黑卡或者漸層減光鏡就好了

所以只好加減光多拍幾張囉~

 

 

 

 

 

 

 

 

 

 

在等待夕陽下山的空檔,我將相機轉向西北的方向

雲海此刻正在山間穿梭著,當然不能放過這樣的景色囉~

 

 

 

 

再回頭夕陽已然下山

天空的顏色慢慢的在改變

由淡藍漸漸染上澄色

而山的層次則慢慢消失

 

 

 

拍完夕陽的同時,氣溫也漸漸轉冷

雖然我跟老公都有穿外套,但還是覺得相當冷

而且鼻子還覺得涷涷的

這合歡山的夏天,早晚溫差還真是大

 

下到上山的第一個觀景台

發現還有人架著腳架在拍夕陽

莫非,這傳說中主峰的拍攝夕陽最佳景點是在這裡

原來我超過了還不自知

不過這樣也誏我們欣賞了更多高山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