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01.jpg

 

最近看了 布蘭達&維尼 的極簡生活

啟發了我對於物品的思考

記得結婚前自已的樓中樓套房

雖然不是很大,但卻很溫馨,整理起來也很輕鬆

那時候白天上班,晚上上課,每週只需要花一個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整理乾淨

假日還可以有充份的時間去爬山

這樣的生活讓我覺得很充實,也很美好

 

結婚後,搬進了老公家的3層樓透天

打掃面積由原本的12坪變成將近60坪的面積

每次打掃完都覺得相當彼累

後婆婆生病,辭掉了工作在家照顧婆婆

由於在家時間變多了,就容昜上網買東買西,製造更多物品出來

沒事還弄個頂樓花園出來

雖然有花園的生活也挺美好的,但須要整理的時間就又更多了

 

隨著物品愈來愈多,又想買更多的收納用品來增加收納

讓東西可以看起來整潔一點

卻不知道收納整理也是要花很多時間的

看了極簡生活才讓我反思到,擁有太多的物品也是一種生活的負擔

少物,才能讓我們生活得比較輕鬆

也才能讓我們比較有時間去做自已想做的事情

所以我想開始極簡生活練習

 

首先就從斷捨離開始吧! 把一些用不到的東西丟掉

清掉了一些占住廚櫃而沒有在使用的東西

而真正有在使用的東西便有地方可以存放了

透過一次次的整理,也釐清自已真正需要的

覺得這樣很好,透過整理東西也把心理的負擔給一點點的清掉了

我的極簡生活進行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極簡生活 #斷捨離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