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個禮拜參觀了老哥的空中花園之後,我就迷上了拈花惹草

以前雖然喜歡花花草草,但就是不懂得怎麼種植

唯一會做的太概就是澆澆水,連換個盆子都弄不太好呢!

所以以往買回來可以存活得很好的就只有黃金葛及仙人掌了,

而且這兩種植物在我去新加坡,且每隔3個月才回來一趟的狀況下,

還可以活得很好! 你看多耐就好~

 

上個禮拜老哥給了我好幾盆他自已種植的植物,還教我怎麼種植

什麼樣的植物需要半日照,什麼樣的植物需要全日照,

這些都是以前我所不知道的…..

 

難怪以前種的九重葛.銅錢草……等都種不活, 原來日照這麼重要!!

不過這次帶回來的都有活哦!而且我還幫老公家的舊有的植物換新盆呢~

 

由於對種花這件事愈來愈有興趣,

所以前天跟老公去復興鄉的時候又買了幾盆3吋的小盆栽回來

有桂花.吊藍還有麗格海棠

而且還在百吉步道挖了一些土回來種睡蓮

看到山上有很多蕨類,也順便挖了一棵回來

回來換盆的時候,就想說多久以後我就有一個漂亮的秘密花園了

這時候又想到如果老哥就住在我家附近就好了

那我就可以常常過去A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