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下午3點醫生努力的幫你急救了半個小時,你還是走了

媽麻摸著你還有溫度的身體

卻無法接受你已走的事實

早上媽麻帶著愈來愈虛弱的你到醫院

醫生幫你打了點滴打了針,你不是有恢復了一些嗎?

你不是還想要站起來嗎?

為什麼在我以為你一定可以的時候你卻走了

米果,我的寶貝你怎麼可以丟下媽麻就這樣走了

 

對不起! 我的寶貝,都是媽麻的疏忽

早上在你吃到有機肥後還不知道那對你來說是毒藥

在你吐了早上的食物出來還以為你就像有時在花園亂咬草後的嘔吐,沒事

下午幫你洗澡時,因為你皮膚不好還幫你淋了你不喜歡的消毒藥水

可是媽麻在打掃時你不是還跟前跟後的很有活力嗎

到了下午3點多你又吐了一點中午媽麻給你吃的高麗菜

稍後你又再吐了一點後就看起沒精神的樣子

晚餐你也沒吃,我放了一碗水後就出去找你常看的動物醫院

問了醫生提到你吐了3次看起沒精神但還可以走路樣子

但沒有提到你早上有吃到肥料,這是媽麻的無知,不知道那才是毒

醫生叫我回去先不要給她吃東西,水也不行

再看看體溫有沒有發燒或降低或者吐到膽汁都出來

如果有異樣就要帶到醫院來

 

回去把拔說你吐了一些水,還拉了一點大便

我看了碗裡的水只剩一點,知道你剛剛喝了不少

就把水收起來,把你吐跟拉出來的東西清乾淨

持續觀察你的狀況

 

到了晚上9點多都還好沒有再吐,只有再排一點你之前喝下去的水

所以我就沒有送你去醫院,想說讓你的腸胃休息一下

然後我就上樓去洗澡了

到了晚上11點再去看你,你仍然有拉了一些水出來

半夜2點多再下去看你,你不知是吐還是拉了好多水

這時的媽麻真的是開始擔心了!

心想晚上喝的水該吐該拉的也夠了,怎麼還有這麼多水可以拉

但擔心是沒用的,動物醫院要到早上9點才開

 

早上6點多把拔去看米果說她有拉血出來

我馬上從床上跳起來

果然地板上一灘帶血絲的水

此時真想抱著米果馬上衝到醫院

但還是得等,等到9點動物醫院開門

米果你要加油哦~

 

處理完米果的血水,我上樓去洗個臉

正要下樓沒想到沒什麼體力的米果已經爬到半層樓高的樓梯來找媽麻

媽麻好心疼!趕快抱著米果到房間,放在地板的墊子上

但我們米果喜歡沙發,沒什麼體力了還是要跳上去

媽麻只好趕快抱她上去

可能剛上樓太費力了,米果在沙發上又吐了血水

媽麻看了好心疼啊!

 

抱著米果在花園等時間,米果躺在媽麻的大腿上就像平常那樣

只剩20分鐘醫院就開門了,只是米果的身體開始發紫了

我抱著米果上了車往醫院衝

量了體重10.26kg,脫水了1kg

醫生馬上幫米果打點滴,量體溫還好體溫正常

醫生問怎麼會這麼嚴重是不是有吃到什麼東西

我說昨天早上她在花園有咬草,有的時候她會吐,但都沒事

我下午跟她洗澡有用稀釋過的滴露消毒藥水幫米果淋浴再沖掉

醫生說有稀釋應該不會有問題

我再想想只有早上我在幫植物施肥,米果有吃到掉在葉子上的幾顆有機肥

醫生聽到就說肥料對狗來說是很毒的,有黃金吃到肥料死掉的

天啊!原來有機肥還是有毒,我怎麼會這麼無知

接著醫生馬上幫米果驗血,血液報告指出電解質不平衡

醫生馬上幫米果施打兩劑補電解質的

打完後米果身上的血色有慢慢恢復

然後才好一點她又想站起來,真是個好動的小孩

醫生說要住院幾天觀察,今天是關鍵期

如果過得了今天,調養2-3天就沒問題了

看到米果精神好像有好一點的樣子,讓我覺得滿有信心的

所以再陪她打了一陣子點滴,醫生把她移到病房後我就先回家了

 

原本想說等傍晚再去看她,先在家清理一下米果的東西

沒想到下午257分醫院打電話來說米果休克了,要我趕快過去

我用跑的過去,帶子快要斷掉的小背包卻在這時間斷了

難到我不敢想繼續跑

到了醫院衝手術台,醫生正在急救

醫生說1點多米果還正常,等到2點多他手術完去看就拉了好多血休克了

現在在持續的做人工呼吸急救

我試著喊:米果加油媽麻來了米果,而醫生也持續的急救中

時間就這樣過去,米果沒有醒來..

醫生留下我們獨處,我看著米果摸著她著身體

米果走了,她不會再起來跟前跟後的了

打電話給老公,我再也沒辦法控制的淚崩

 

隔天我將米果的骨灰埋在頂樓花園的桂花樹下

這裡是米果平時最喜歡的地方,希望她在這個地方好好修行

媽麻也會唸經迴向給我們米果,希望她可以到一個比較好的境界

下輩子不要再作狗可以投胎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