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自已在忙些什麼呢? 就是房間改造啦~ 

我們家是30幾年的老房子,所以舊式的裝潢經過30幾年的時光,顏色都變得滿暗沉的 

常常開了燈還是覺得房間不夠明亮.. 

前年婆婆生病搬至1F後,我就把2F的房間刷白了兩面牆,房間頓時提亮了不少 

最近手又癢癢,我的DIY精神又來了 

好吧! 來把2F的房間改造一下吧~ 

那麼就來刷白吧! 

 

其實平常自已就滿喜歡刷油漆的 

因為在居家佈置裡面,最省錢最能達到空間佈置效果的就是改變油漆的色彩 

而白色則是最能提亮空間的顏色 

最近很流行的日式鄉村風也是我很喜歡的風格 

喜用白色做基調,再搭配一些雜貨就可以輕昜完成 

雖然我最喜歡的風格是法式鄉村風,但是要達到法式鄉村的風格,家具是很重要的元素 

而法式傢俱,則真的是很貴,真的是下不了手啦... 

所以此次的改造我們就定位為日式鄉村風好了! 

 

首先把原本的咖啡色躺椅拿來刷白 

再把天花板及櫥櫃也刷白 

IMG_0686 

刷白後的躺椅是不是美多了

這樣是不是感覺不出來呀!

那我們就來個改造前,改造後的比較好了~ 

 

 IMG_0100

改造前,天花板的顏色顯得很暗沉

 

IMG_0675  

改造後,刷上白色乳膠漆的天花板使得整個房間都明亮了起來,這樣看起來

是不是就差比較多了,而且我連電視櫃也刷白了哦!

 

 

接下來接看看房間的各個角度吧~

 

IMG_0098  

改造前,舊式的鋁窗顯得不夠整體

 

IMG_0671  

改造後,裝上ikea買的窗簾,光線透過白紗的感覺是不是也滿浪漫的呢~ 

 

IMG_0099

改造前的房間是走復古風 

 

IMG_0670  

改造後的房間就有鄉村風的fu囉~ 

 

IMG_0109

改造前,衣櫃及櫥櫃也是很暗沉

 

IMG_0680  

改造後,原本衣櫃上的線條反倒拉出了鄉村風的味道

 

IMG_0110   

改造前,門板也是舊舊的,但其實舊有的門板線條是很美的

  

IMG_0677  

改造後,門板整個就顯得典雅起來,而門板上的小窗再加上了大創買的小紗簾,就不會有一塊地方暗暗的了。而左側的電視我也給他蓋上了小紗簾,這樣就不會讓電視的黑占了太大的面積,電視的上方則是在大創及彩遊館買來的小雜貨作為佈置元素,躺椅上方原本是電源開關,我用以前畫壞的油畫板刷上乳膠漆作為修飾。

 

  IMG_0681  

然後再來張床的正面照,這一面其實真的有點法式鄉村風的fu了~

 

IMG_0684 

由於桌面的咖啡色占了太多面積了,所以我用了一條蕾絲桌巾去做修飾!

 

IMG_0693 

三個小木盒及三個掛勾,組合成一組掛衣架,吊掛上棉麻製成的小提袋及布衣架

是不是有日雜的fu啊~

 

IMG_0699

麻繩+小木挾+紙膠帶,就是一個很好的照片展示牆了

 

IMG_0696  

這樣的桌面空間是不是滿有fu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